2008年5月2日 星期五

希山慕丁:不因施壓兌現承諾,是否赴白小晚宴“到時再說”

轉載自"獨立新聞在線"

教育部長希山慕丁今天說,他將兌現對已故白小保校工委會主席熊玉生許下的承諾,但不是在面對施壓的情況下處理重開白小的事;至於是否出席6月28日的白小保校八週年籌款晚宴,他說:“這個到時再說吧!

希山慕丁今日在教育部主持每週內閣匯報會後,回答記者的提問時說,他是個信守承諾的人,既然曾答應會處理重開白小的事,就會兌現諾言,但必須是在不被壓迫、要求及壓力之下這麼做。

他重申,教育部現階段仍得探討及研究重開白小的因素,包括白小當初關閉及目前要重開的原因;“很多問題都得探討,我們要了解過去和現在的差別及實際情況。”

在第12屆全國大選前夕,巫統和馬華公會不斷放出白小“有望重開”的消息、農曆新年初二馬華公會總會長黃家定向“白小保校工委會”主席熊玉生拜年、不出席白小籌款晚宴的周美芬突然造訪白小原校,乃至多次拒見董教總的希山慕丁在大選提名日前(2月19日)接見熊玉生,並建議將一所華小搬遷到白小原校校舍,而白小將改用其他校名重新啟用。

指示魏家祥巡視白小

不過,大選迄今超過一個月,重開白小的承諾仍未兌現;而熊玉生則已在3月10日病逝,壯志未酬。

大約一千名敬仰已故熊玉生為白小保校運動鞠躬盡瘁的華教工作者、華團領導人、從政者、非政府組織及學生在3月20日的熊玉生追悼會禮成時肅立,高舉拳頭,以激昂的聲線高喊口號,冀望在全國大選前信誓旦旦白小將重開的政客們不要背信棄義。

副教育部長魏家祥今早親自巡視廢置了2678天的雪蘭莪白沙羅華文小學(白小)原校,卻依然無法承諾“何時宣布是否重開白小”。他沒有明言教育部長希山慕丁指示他前來視察的“用意”,要媒體自行解讀,更反稱“我不可能白來一趟吧

希山慕丁說,是他指示魏家祥前往了解白小目前的情況,並對魏家祥和已故熊玉生的家屬見面感到高興。

他說,他將兌現他對熊玉生許下的承諾,但也必須確保白小原校是在合理的情況下重開,因此深入探討相關細節是必要的。

當記者問他會不會出席6月28日的白小保校八週年晚宴時,希山慕丁笑著說:“這個到時再說吧!”

白小自2001年關閉後,迄今已2678天,白小保校工委會將在今年6月28日主辦白小保校八週年籌款晚宴,主題是“兌現”――“華小要增建、白小要重開;正義要檢驗,諾言要兌現”,並在4月23日親手呈函邀請希山慕丁及魏家祥出席晚宴。今年晚宴餐卷的設計不同以往,改為書籤形式呈現,書籤上更貼有2月19日希山慕丁由前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周美芬陪同接見熊玉生的三人合照。

0 comments: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