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8日 星期一

希山慕丁:“白小關閉時我不是教長”

轉載自"獨立新聞在線"

教育部長兼巫統青年團團長希山慕丁(Hishamudin Hussein)聲稱正在努力研究如何解決白沙羅華小原校(白小)課題,不過當他被詢及“是否有設定重開白小的時間表”時,卻坦言說“還沒有”,並以“白小關閉時自己非教長”理由開脫。

希山慕丁說:“我已經說了,在白小(課題上),在大選之前,我會晤了已故熊(玉生);而我已經說過,我繼續希望能解決白小的課題。我們正在努力。我們必須尋找最好的解決方案,可以讓各方都接受的方案。我們必須看,首先這所學校被關閉的背景,而目前的情況是否已經改變,讓我們研究如何盡量妥善處理。”

當《獨立新聞在線》記者反問是否為重開白小一事設定“時間表”時,他則回答說

“還沒有(belum),我還在研究其事源(關閉白小)的過程中(dalam proses melihat)。它被關閉的時候,我不是教育部長,仔細研究這所學校的背景與歷史是很重要的。”

這名柔佛州森寶窿(Semborong)國會議員今午在國會大廈宣布就職後,在走廊回答記者提問時,如是回答。上週五(4月25日),希山慕丁就自己連續三年在巫青大會上舉劍的行為表示歉意;對此,華團領袖多持“保留態度”,反建議希山慕丁以實際行動,如重開白小,廢除數理科教學英化政策等,體現“知錯能改”的精神。

白小被關閉至今已有2674天,當時的教長是慕沙莫哈末(Musa Mohamad)。在第12屆全國大選前夕,巫統和馬華公會不斷放出白小“有望重開”的消息、農曆新年初二馬華公會總會長黃家定向“白小保校工委會”主席熊玉生拜年、不出席白小籌款晚宴的原任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周美芬突然造訪白小原校,乃至多次拒見董教總的巫青團團長(教育部長)希山慕丁在大選提名日前(2月19日)接見熊玉生(左圖),並承諾白小原校不會永遠空置,是一項必須解決的問題。

不過,時至今日,白小原校會否重開仍無定案,會以什麼形式或名堂重開校園,也還是未知數,但熊玉生經於今年3月10日病逝,壯志未酬。新上任的副教育部長魏家祥在本月10日宣稱,重開白小的事“指日可待”。

0 comments:

Google